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召开第十届“青蓝工程”青培工作座谈会
2022-03-21 13:4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青蓝工程”是名师与新秀的教学联手,是经验与关爱的温暖传递,是生命与事业的不断升华。据介绍,“青蓝工程”青培工作实施数年来,指导教师倾囊相授,青年教师虚心向学,青蓝教研务实深入,教师专业整体发展,教育资源深度融合,学校发展一路向好。2022年3月10日,该校高中部教科室成功组织召开第十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培训工作会。
  议程一:青年教师及指导教师代表交流
  指导教师王彩虹——师徒结对,教学相长
  青年教师范拾银——帮扶学生,成就自我
  青年教师龚昊——课后反思,成长路上
  议程二:付建武副主任回顾并部署工作
  付建武副主任——回顾工作,科学部署
  1.青蓝工程概况:“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共计17对,涉及七个学科,人员多、学科全,彰显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关乎我校未来发展,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利用好该平台,尽快成长。
  2.上期开展情况:保证了听课节数,落实了课堂指导,完善了总结计划,开展了新教师见面课。青年教师教学系数整体向好,值得肯定。
  3.新学期展望:要求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每月提交一份教案电子详案,鼓励青年教师多写论文、制作教具、参与课题研究,师徒研讨要拍照留痕,积极准备4月22号“青蓝同课异构”展评活动。
  议程三:何荣松副校长指导
  何荣松副校长——满怀期待,炽热情怀
  1.对青年教师的希望:保证听课节数,将学历优势发挥出来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后多反思,正确看待成绩,不骄不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李江书记发言。
  2.对指导老师的嘱托:希望指导教师要以身作则,克服职业倦怠,精益求精,教学相长。
  议程四:何涛副校长总结
  何涛副校长——专业指导,高位总结
  1.职业态度:青年教师要认清自己职业定位,要低姿态学习,拒绝躺平、拒绝平庸、拒绝懒散,利用好年轻的优势,做出成绩。
  2.工作追求:要有目标追求,追求教学业绩、追求科研成果、追求做一名完整的教师——当班主任,多写论文、多参与课题、多参加比赛。做个有心人,平时多积累,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己的任务。
  3.对指导教师:感谢指导教师的无私付出,同时也希望指导教师能够发挥所长,积极学习,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