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上期第3周高三课堂教学集中督导
2022-03-22 15:5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22年上期第3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集中督导高三语文、地理、化学共计3科21堂课。
  该校高三语文、地理、化学督导组组长何荣松副校长、冯锋主任、付建武副主任组织徐明、张辉山、覃佰均、余伟、易远刚、张琳林、邹健、王彩虹等各学科督导组成员分别集中督导高三语文11位教师、高三地理4位教师、高三化学6位教师课堂
  教科室于周五上午第3节分别在六楼会议室、七楼会议室、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督导成果总结会,高三年级蹲点领导彭全忠副校长及年级主任唐世泽、肖红、何小勇、张丽珍前往督导观摩。
  督导组客观深入地对所有课堂进行了逐一评议:
  语文组集体备课落实,统一进度,安排周密;语文组教师思维缜密,特色鲜明;课堂教学过程流畅,和谐亲近;紧扣考纲,精准点拨;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训练、新旧知识的回顾与答题能力的提升。建议关注新题型,落实板书。锻炼学生,规律让学生总结,方法让学生提炼。
  地理组备课紧扣考纲,讲课面向学生,着力学生专题知识落实和答题技能提升。地理组教师合力打造特色课堂、精细课堂、幸福课堂、活力课堂、深度课堂。加强指导学生对考点及技巧的总结、反思和提炼。注重点位讲解与点位训练相结合。
  化学组集体备课落实,取舍得当,分层教学效果好;教学过程沉稳大气,既注重方法引导,又着力增强信心。建议注意落实对易错点的提炼与强调,二轮复习应以题为中心且让学生形成知识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