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绍坤带队调研四川红军第一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
2022-03-22 16:1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3月18日,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带队到蓬溪县大石镇调研四川红军第一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就开展好、利用好蓬溪起义遗址红色资源做好研学实践教育进行了现场指导。
  陈绍坤一行与四川红军第一村运营公司、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及蓬溪县大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陈绍坤详细查看并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现有运营模式、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基地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对运营公司和大石镇政府所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
  陈绍坤指出,研学实践教育必须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将探索研究与学生综合实践有机整合,进一步拓宽学生学习阵地,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延伸课堂教学渠道,要按照研学实践教育目标,结合“域情、校情、生情”,积极打造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陈绍坤强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一定要遵循教育规律,研学实践教育必须坚持教育为先,注重系统性、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成长空间;研学实践教育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凸显地域特色,引导学生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研学实践教育必须坚持安全第一,建立安全保障机制,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安全保障责任,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学生安全。
  陈绍坤表示,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要加强行业指导力度,系统研究基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地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及蓬溪县大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3-2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