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召开
2022-03-23 15:5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经过近半年时间的谋划和筹备,3月21日,射洪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召开,射洪市委主要领导在会上郑重许下“三个愿景”,市委出台激励教师奋发有为“十条措施”,以满满的诚意和“真金白银”的举措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创造与全国百强县相匹配的荣誉和业绩,为建设教育强市而不懈奋斗!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视频致辞,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晓政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成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海军出席并致辞,成都树德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霞出席。
  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渊,市政协主席邓茂,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学,市委副书记张宽、吕伟出席会议。射洪中学原校长侯水先作为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李言荣在视频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回顾了曾经在射洪的求学经历。他表示,射洪人民有着勤劳、朴实、善良、上进的精神品质,每次回到射洪,都能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作为在外工作的射洪游子,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射洪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和文化,每一名学生人格的塑造、思维方式的培育、学习习惯的养成,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衷心祝愿家乡射洪的教育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崔昌宏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射洪开启了大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奋力发展高质量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希望射洪市要打好“双减”组合拳,构建教育新生态,以课程体系建设推动育人方式变革;要推进学区制治理,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要加强工作领导,把教育和教师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张智勇指出,2021年,射洪传承敢为人先和团结、实干、开拓、奉献的基因,跑出了教育的“加速度”,书写人民满意、社会赞誉的答卷。希望射洪市一如既往关心教师、重视教育,全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良好风尚;希望教育部门和学校千方百计成就教师、发展教育;希望各位教师矢志不渝立师德、铸师魂、练师能、树师表,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马海军表示,去年,成都与遂宁签署了教育框架合作协议。成都市教育局愿意在框架协议范围内,深入推动成都和射洪教育的深化和交流,搭建教育行政、教育园区、学校、老师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教育服务于人口、服务于人才、服务于乡村振兴、服务于城市有机更新、服务于产业发展的规律,共同分享“双减”背景下立德树人,“五育”融合的经验与做法,共同迎接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机遇与挑战。
  谭晓政代表中共射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百万射洪人民,向奋战在射洪教育事业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郑重许下对射洪的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的“三个愿景”:一愿射洪的教师受人尊敬、令人景仰;二愿射洪的教育人民满意、社会放心;三愿射洪的学生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会议指出,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大境界”做“大先生”。全市广大教师要在思想上常“充电”、精神上常“补钙”、工作上常“加油”,以“赤诚之心”烛照前路、以“宁静之心”塑造未来、以“工匠之心”授业解惑、以“仁爱之心”哺育花朵,不懈追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情怀和境界。会议指出,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大格局”办“大教育”。全市上下要在教育优先发展上始终如一,在促进教育公平上不懈努力,在提升教育质量上创新进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会议指出,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大定力”促“大平安”。广大教师要以“如临大敌”的警惕,守牢防疫底线;要以“如坐火山”的警觉,守牢安全底线;要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守牢法律底线,在校园里发挥好率带作用和决定性影响,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会议强调,办好教育、孕育桃李,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学生唯有勤学苦读,家长唯有尽心竭力,党政唯有履职担当,社会唯有同心协力,为射洪“建设八区、奋进百强”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射洪市教师发展基金,袁渊、邓茂共同为专项基金揭牌,与会爱心商协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进行现场捐赠。
  会议宣读了《射洪市激励教师奋发有为十条措施》和《关于表彰首届名教师、名班主任、教育世家、光荣从教40年教师的通报》以及《关于命名射洪市尊师重教爱心企业、爱心商协会和爱心人士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视频短片《丹心育桃李 热血铸师魂》,学生代表、获奖教师代表、“教育世家”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举行了2022年射洪市重大教育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谭晓政、王能慰问了教师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有关教育发展、教师发展的意见建议。射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教育系统代表,爱心企业、商协会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