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远隔他乡的师生“近在咫尺”:遂宁市城北小学教育联盟“专递课堂”活动
2022-03-24 17:18:00
城北小学
  2022年3月23日上午,遂宁市城北小学在七楼录播室与唐家小学、南垭小学开展了一次美术专递课堂活动,旨在落实遂宁市船山区《三个课堂应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该校及联盟学校录直播设备,发挥录直播教室在信息化教学中的作用,一定程度缓解船山区部分学校美育、科学、综合实践等学科师资紧缺和转岗错位等现状,推进城乡优质课堂建设,有效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
  本次专递课堂由城北小学邹颖老师执教,上课的内容为二年级美术《添画》。邹老师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其睿智儒雅的教学风格、灵动的教学方式,同时吸引着网络两端的每一位学生。课堂上,老师的每一次互动,两边学校的学生都同时积极思索、踊跃回答。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更是赢得了对方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既轻松热烈,又务实高效,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课盛宴。
  校方表示,不同的教室,同一个课堂;不同的学生,同一位老师,借助网络和“专递课堂”,远隔他乡的师生“近在咫尺”,从而有效破解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问题,让城市名校名师与乡村小学师生在课堂实时交流互动,在共同学习中进步提高。这不不仅仅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分享,更是架起两校之间的友谊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