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时代学校“成长”教育文化品牌建设思享会暨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基地校视导会成功召开
2022-03-24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022年3月22日,新时代学校“成长”教育文化品牌建设思享会暨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基地校视导会成功在线召开。会议由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主办,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与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承办。会上,来自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学等领导及全国近百名教育专家、一线校长及教育工作者围绕新时代学校“成长”教育文化品牌建设及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文化理念系统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分享。
  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本次研讨会议本着共建共享共发展理念,通过对基地学校的视导,有助于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推进一线学校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地发展。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人类学专委会首任理事长冯增俊教授,现任理事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齐学红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人类学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美国爱荷华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教育学博士、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学科带头人薛国凤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并对基地学校内涵建设作了积极视导;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教育学博士、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刘幼昕教授代表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致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南大学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知名教育文化专家、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学术委员会专家、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顾问、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学博士、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倪胜利教授作学术小结发言。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人类学专委会基地校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长何运强做了专题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朱晟利教授,北京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全国教育科研杰出校长、北京小学大兴分校原校长、北京市大兴区教科所原所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张景浩,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满泽洪,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分会教育策划专家委员会专家、重庆市沙坪坝区十佳校长、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现任督学张克运,重庆市知名窗口品牌学校、重庆市融汇沙坪坝小学校校长郭先富,重庆市教育学会义务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重庆市知名窗口品牌学校、重庆市两江新区天宫殿学校副校长刘红梅等做了专题发言。据悉,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人类学专委会理事、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学博士后、教育学博士向帮华教授、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王蓉良及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副秘书长、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龙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并认为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敢于在全国专家同行面前亮出家底的行为与勇气值得点赞,成都市天回小学(教育集团)校的这一行为既是对教育的担当,也是对基础教育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优质品牌学校的责任体现。教育评价与教育文化品牌建设紧密相关,共生共长。会议同时高度评价本次会议视导效果,表示本次会议是第三方教育智库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助力一线学校的教育情怀彰显,亦是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的学术检验,更是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真实在线田野课堂的生动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