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人育心 立己达人: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组织召开3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2-03-29 17:08:00
遂宁四中
  2022年3月24日下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组织召开了3月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政教处向松副主任主持,全体班主任、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潘镭元老师和何利菊老师分别就首届“教研活动周”主题班会展示和中考复习备考期间的班务管理作交流。
  接着,向松副主任用“感谢、历练、收获、感想”四个关键词作了题为“从首届‘教研活动周’主题班会展示看两位年轻班主任的成长”的发言,梳理2月、3月阶段德育工作并提出了近期的工作要点。
  总务处何念敏副主任就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详细的说明。
  团委马小红书记详细解读《值周班级实施细则》。
  政教处向昆副主任就疫情防控和“六一”文艺汇演筹备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
  保卫科尤艇科长结合“3.21”东航飞行事故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全体班主任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逐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随后,罗艳梅副校长强调,质量为本,德育为先,主题班会是教育学生和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有效途径,全体班主任要高度重视主题班会这个德育阵地,努力搭建师生沟通桥梁。
  会议最后,由王代彬校长安排部署当前班主任的工作重点。
  一是科学防疫,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全体班主任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必须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操作,多病同防,同时也要体现人文关怀,增强服务意识。
  二是安全教育常态化,他指出,安全教育就是生命教育,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
  三是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年龄特征,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基点,以趣味性、活动性为基本特色。
  四是要强化班级常规管理,注重学风的营造和学法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
  五是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善于研究学生,班主任和学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班主任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要常态化,真正意义上做到育人育心,立己达人。
(文:向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