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标竞进促发展,教学教研求提升:遂宁一中召开2022年上期教学教研工作会
2022-03-30 16:31:00
遂宁一中
  为教学质量更上台阶,教学教研水平更大提高,遂宁一中于2022年3月22日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召开全校教学教研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各年级分主管领导、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会,教科室副主任翟云峰主持会议。
  教科室主任向春泽就本期教研活动安排、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赛课活动、集体备课流程及要求、校本课程开发、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1.每月第一周开展教研组活动,由青年教师上课,组内教师评课、磨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2.公布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赛课活动方案。
  3.公布遂宁一中集体备课流程及要求规范。
  4.构建校本课程体系,推进校本课程开发。
  5.提出遂宁一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规范。
  教务处副主任张巍对上学期教务工作做了总结,通报了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并就本学期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1.组织高三学生体检、二诊考试、三诊考试。
  2.组织初三学生中考报名、实验操作考试、体考、中考志愿填报。
  3.组织2022年高考、中考。
  4.组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半期考试和期末考试。要求各备课组统一教学进度,根据半期考试时间尽快确定考试范围。
  5.为2022年新高考实施做好各项准备。
  6.要求全体教师完成本学期教案,严格做到“教学六认真”,4月上旬,教务处、教科室将对教学教研相关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7.要求物理、化学科教师加强实验器材及药品管理,增强安全意识。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在大会上指出,在遂宁一中能力提升年,希望全体教师就如何提高备课上课能力、如何提高作业布置批改能力、如何提高课后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认真思考,在“对标竞进”中不断总结提高,不断完善自我,拿出切实可行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法和方案,为遂宁一中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