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语文名师工作室参加“三学—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2022-03-30 16:38:00
射洪四小
  春光融融,课改正浓。为进一步落实遂宁市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践行“三有”、“四地”、“六让”课堂理念,更好打造语文高效课堂。3月28日,射洪市四小郭秀英、杜庆名师工作室一行来到遂州外国语学校,联合开展学科品牌建设学术交流活动。
  参会人员在遂州外国语学校李校长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发展面貌,聆听了该校推进“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掀起教学改革热潮的情况介绍。张红梅和陈炀两位老师在学术厅为工作室成员呈现了“三学—论坛”精彩的观摩课《青蛙卖泥塘》、《铁杵成针》,两堂课围绕“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体,以小组合作学习为抓手,以问题串引拓展思维”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内在动力激发和能力培养,在课堂中充分展示了学生“表达能力强,思辨能力突出,知识面深广”等特点,教师的精心引导和学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和赞许。      
  课后,全体参会教师齐聚会议室,聆听了两位执教老师课堂设计理念和教学构想的发言,周汪老师向大家细致分享了《幸福语文,奠基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让工作室成员再次清晰地感受了“正学、反学、合学”的 “三学—论坛”课堂教学模式和幸福语文课堂模式实施效果、体验,参会教师结合两堂示范课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学—论坛”课堂教学模式凸显了容量大,负担轻;问题精,思维强;参与广,学习乐的三大亮点。     
  活动结束后,工作室成员反思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的弊端,觉得此次研学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决心把活动中学到的精髓带回射洪,带给同仁,带进课堂,让幸福语文课堂成为育美审美,精神充盈之地,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助力!
(李月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