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不放松,演练筑防线: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3-31 16:58:00
盐关街幼儿园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幼儿园实际情况,为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教职工防疫意识,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操作流程,加强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2022年3月30日,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幼儿入园突发情况
  幼儿在门口体温测量正常,按照正规的入园流程进园,并开展正常的幼儿园生活。在活动过程中,一名幼儿突然在教室里出现发热症状,教师立即检查幼儿身体情况,通知班主任。
  班主任立即上报安全防疫主管,并将幼儿送至隔离室进行二次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7.3℃,立即拨打家长电话了解孩子的旅居史,告知家长来园接幼儿及时安排就医。
  教师马上组织其他幼儿离开教室,对情况进行跟踪记录。保育老师戴好防护手套、医用口罩,对教室进行清理,开窗通风,清理过程中,保持空气流通。
  安全防疫主管马上把情况报告园长,园长打电话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家长接回孩子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排除新冠肺炎病症,按医嘱接受治疗,居家隔离,治愈后,经同意再返校。
  教职工上班期间发现疫情应急处理
  教师扫码进入学校,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该名教师步行到临时留观区,等候防疫指挥部门安排车辆至就近隔离医院进行核糖核酸检测。
  安保人员立即上报行政人员,行政教师立即汇报给安全防疫主管,安全防疫主管马上把情况报告园长,园长打电话上报学校所在社区、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以及区教体局分管领导。
  未接触黄码的其余教师做好个人防护暂缓进入学校区域,骑车或步行返家进行居家健康观察,保安封闭进入通道。
  保安对签到、测温及周边场地进行消毒,放学后对教室、楼道进行全面消毒。
  园方表示,本次疫情防控演练,促进了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了盐关街幼儿园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盐关街幼儿园将继续扎实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