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树新风 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学习雷锋活动月
2022-03-31 17:03:00
北固初级中学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少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聚道德建设的正能量,2022年3月1日,北固初级中学校“学雷锋 树新风 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学雷锋活动月拉开了帷幕。
  系列举措 营造氛围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在三月的第一周升旗仪式上,便对全校师生发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另外,学校在学生上放学时段,播放学习雷锋精神的歌曲;同时,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橱窗、学校广播站、LED显示屏等阵地,宣传雷锋精神;学校阅读课上,倡导学生读雷锋故事、摘抄雷锋日记、演讲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一系列的举措,推动学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主题班会 精神感召
  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该校青少年学生以雷锋为榜样,红心献给祖国,献给广大的人民。学校各班于3月5日前纷纷召开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接受雷锋精神的感召。
  积极行动 践行初心
  三月的每一周,北固初级中学都开展了不同的主题活动,让学生在行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行,将雷锋精神发扬广大。
  “爱心献给社会”。三月的第一周,学校组织志愿服务队,清扫学校周边的街道、擦拭共享单车,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爱心献给地球”。三月的第二周,学校以植树节为契机,让学生在“净化环境,美化校园”的劳动中做护绿小雷锋。3月11日下午,小雷锋志愿者们为校园里的树苗除草、松土、浇水,雷锋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如小树苗般在沃土中落地生根。
  “爱心献给他人”。三月的第三周,学校、年级、班级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助活动:为班级图书馆捐献图书、整理学校图书走廊、打造绿色教室等等,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爱心献给自己”。三月的第四周,学校号召同学们“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像雷锋一样勤俭节约”。学生通过制作规律作息时间表、学习时间表、3月读书报、学雷锋手抄报等方式,学习雷锋身上的美好品质。
  三月的第五周“学雷锋活动月总结”,各班组织学生谈收获、谈感悟,并教育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心,外化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