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清明习俗”系列活动
2022-04-01 14:16:00
洋渡实验学校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3月29日至30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举行了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3月30日,学校开展了“缅怀先烈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了解清明的由来,民风民俗,学习了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及清明文明祭祖,预防森林火灾等知识。
  “蹴鞠”作为清明节气的一种传统习俗活动,既包含体育运动的竞技性,又具有趣味性,学生们在足球场肆意挥洒,体验蹴鞠带来的欢乐。
  蒸熟出笼的清明团子,雾气弥漫中透着鲜绿的色彩,清清爽爽的香气扑面而来,顾不得烫,同学们就每人用筷子戳了一只吃起来。
  立德立志,快乐成长,缅怀先烈,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洋渡少年纷纷在网上云祭英烈表达自己的哀思及志向。
(文:张洪梅,图:郭晓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