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2-04-07 17:24:00
遂宁中学
  3月31日下午,遂宁中学在校史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主持专题学习会议。学校理论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上,张东书记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首先简述了此次学习主题选择的背景和意义,并从“深刻领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科学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他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发展,清晰梳理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思想内涵。
  随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表各自观点,杨兰萍副书记表示,听完讲解,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和多面性,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增加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王凌副校长表示,感受到了国家实力的强大和国家战略上的高度重视,为党育人、为国育人是我们的工作,下一步也将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唐悦副校长表示,感受深刻,讲解也进一步引起了大家对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高度重视,下一步不仅自身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也将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黄礼国副校长表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深感幸福,学习后,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多面性,听完讲解,我们看世界、看事件的角度、深度都更加不一样。
  最后,张东书记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稳定、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落实,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落实到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同时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着力防控安全风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