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教体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线守护师生健康
2022-04-11 09:3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自3月30日遂宁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教体系统快速响应,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快速行动全面排查确保正常教育生活秩序
  3月31日至4月7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共计召开5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听取各地各学校防控工作报告,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重点再强调、难点再梳理、纪律再重申。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在原有摸排全国各中高风险来遂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对本土病例关联人员快速进行全覆盖摸排,并对风险人员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在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安排大船山区所有学校教职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学校迅速清理、储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和正常教育生活秩序。
  截至4月7日,遂宁市教体系统累计核酸检测194939人。据各地各校(大船山区)统计数据,学校防疫物资基本保障2个星期到1个月的消耗,寄宿类学校生活物资储备在1个月左右,同时有可靠的供应渠道。
  全面督查统筹安排抓好全市教体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至7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8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坚持每天上午、下午对主城区部分学校(市直属学校全覆盖)进行督查暗访,着重督查校门把关、应急预案、应急演练、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校外教育培训监督组分5批次随机对所在区域46所校外培训机构停课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未发现线下开课的情况。4月6日起,该市所有县(市、区)、市直园区均已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
  同时,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采取区县属地自主、大船山区统筹安排的方式,对清明假期前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假期间,要求大船山区所有学校的教职员工不离开主城区,确需离开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离开学校的学生由学校托管。收假返校时,鉴于疫情发展态势,经局党组研究并请示市指挥部同意,4月4日晚,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部分地区中小学(幼儿园)调休放假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对各地防控形势做针对性安排部署,同时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大船山区、安居区的学校进行调休;大英县学校的学生暂缓返校;4月7日,射洪市、蓬溪县也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休。4月7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下发《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再次部署安排,确保抓好全市教体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视疫情形势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1-20 19:48
SRC-1033490033 2021-12-15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