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教职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2-04-11 09:45:00
富源实验学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活跃在各条战线,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头执行抗疫规定,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贡献富源人的力量。
  “手拉手”齐心抗疫。自从今年遂宁新冠肺炎第一例确诊以来,富源实验学校第一时间落实防疫工作,为学生做“一日活动”安排,学生停课不停学,学生的生活与学习井然有序。教师组织学生开展“我的抗疫故事”活动,播放宣传心理疏导及防疫知识短片,转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安排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开通家校联系“绿色通道”,学生每天报告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旅居、核酸检测等情况,动员小手拉大手,让所有人齐心抗疫。
  不舍昼夜并肩战“疫”。此次疫情以来,医院、社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时间紧、人数多、任务重。富源实验学校先后近100人次参加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心手相牵、互相鼓劲,通宵作战。黑夜里,他们化作点点星光,在各检测点开展登记、人员疏导工作;晨风中,他们化为春日暖阳,到各社区各街道开展“亮码”督促、劝导工作;校门口,他们化作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新指示、居家不添乱宣传工作。他们积极奉献,用坚定的力量让疫情退缩,用行动绘出了疫情防控中靓丽的“教育风景线”。
  富源教师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从教书育人到疫情防控,他们用义无反顾、不分昼夜的行动和坚守,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