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专题研讨心理健康教育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2022-04-11 10:0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深入推动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疫情期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开展,4月10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出席会议,会议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主持。
  按照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三请教”活动安排,会议围绕疫情期间中小学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市、县教育部门如何抓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以及遂宁市“海蓝幸福家园865自我情绪管理”项目培训计划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陈绍坤认真听取了现场、线上专家、教师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并对遂宁市(党员)心理教师先锋队疫情期间参与心理热线支援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遂宁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行业组织合作,健全工作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多管齐下做好心育工作。
  陈绍坤强调,针对新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我们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认清教育的本质,把握工作重点和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坚持过程导向,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解决“效果好”的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把学生心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作出新贡献。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市心理教育协会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