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逆行者 手作赠英雄:遂宁市唐家小学师生为抗疫一线人员制作特殊礼物
2022-04-11 10:2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11日,疫情再次阻挡了学生复学的脚步,遂宁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市唐家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跟家长一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一轮、二轮、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点医生和志愿者忙碌着,面对疫情,他们化身战士,为百姓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他们全天无休,穿梭于街道上、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诠释国人担当。同学们看见一线人员在拼尽全力抗击疫情,希望自己也能做些什么。除了居家学习不添乱,同学们在请教老师、集思广益后,决定亲手制作一份特殊的礼物。
  同学们自发建群,通过微信视频向张艳、青雨欣两位老师“取经”,他们要将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通过景泰蓝掐丝珐琅技艺制作成工艺画,待到疫情散去,亲手送到唐家最美“逆行”者手里,让金丝镌刻这段记忆,让彩沙堆砌这份感激。
  两位指导老师说,正因为学生们心中有爱,所以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在视频连线中,老师除了给予学生们构思、构图、材质选择等方面的指导外,还讲述了更多船山区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学生们听得异常认真。
  校方表示,此次活动让思政教育融入到美育当中,带给学生们的是温暖的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让学生们学会敬仰、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