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凝心聚力抓防控,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墙”
2022-04-11 17:14:00
遂宁中学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范丝毫不可松懈。根据遂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遂宁中学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周密部署 绷紧“防疫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保证学校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遂宁中学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专题会,科学研判,认真统筹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担当 严把“入口关”

  “疫”不容辞,共克时艰。学校行政干部以身作则,并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更有疫情防控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严把校门“入口关”,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
  防疫消杀 筑牢“防疫墙”

  学校是一个集体活动场所,确保师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至关重要。学校紧把”消毒关“,遂中两校区迅速开展地毯式消杀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并对教室、宿舍、食堂、楼道等重点区域做全面消杀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温暖随行 隔“疫”不隔“爱”
  同心战“疫”,温暖随行。学校心系学生,密切关注居家学生的健康状态,动态掌握学生情况,认真完成“日汇报”、“零汇报”制度,将防疫常规工作做实、做细,为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同步进行,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遂宁中学高三年级实行全封闭管理,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疫要求。在封闭期间,高三教师每天认真备课,带领高三学子全力筑梦高考,学生们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听讲,为梦想而奋战。
  助力防疫,遂中学子有‘画’说”。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致敬每一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作者:遂中初二2班学生罗钥桓)
  据介绍,接下来,遂宁中学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常态化、规范化地抓好疫情防控,把师生防疫工作作为校园安全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科学细致做好防控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共建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