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2022-04-12 17:34:00
洋渡实验学校
  4月11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全校师生按照遂宁市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实行居家线上学习。学校根据上级部门对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备课组长提前组织同年段、同学科老师就“线上教学”的内容、形式、作业布置、作业批改等各项工作开展线上研讨,人人献计献策,形成集体智慧,达成教研共识。各科教师积极响应认真负责,落实行动。
  4月11日,学校在线教学按线上课程表准时开始。老师和学生一起线上学习,及时解决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线上学习时,学生们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互动,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线上学习期间,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学生们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学生们根据学校的实践活动安排居家阅读、居家锻炼、居家静读等。
  作业的完成及批阅反馈是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途径。结合“双减”精神,洋渡实验学校的线上教学在课后作业布置和批改上严格求质。老师们的作业设计多样,减量提质,线上批改严中有细,评语针对性强。与此同时,老师们关注不同学生学情,对于作业上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单独线上辅导。 
(文:唐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