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身聚“云”端,心向未来
2022-04-14 09:27:00
遂宁中学
  由于近期疫情影响,根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4月11日起,遂宁中学高三年级实行疫情期间封闭管理,高一、二年级和初中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身聚“云”端,心向未来,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
  4月11日,遂宁市副市长刘耀武一行到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遂宁市热线中心主任罗红光,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蔡浏辉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现场,刘耀武副市长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学校管理和教学安排情况,了解高三年级师生在校封闭学习情况,听取了师生面临的困难及学校应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高三全体师生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备战高考的拼搏精神。
  因疫情影响,遂宁中学高三师生实行全员封闭管理,除少部分因家住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师生在家学习外,其余师生全部入住高中部校园,在保证师生健康的前提下,全力冲刺高考。
▲教师们认真备课
▲高三年级师生在校内接受核酸检测
▲封闭管理期间正在上课中的高三师生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召开相关会议,做好师生动员,各年级认真选用教学平台,制定教学方案,安排线上课程。以年级为单位明确纪律要求,确保本次线上教学进度明确、方法合理、质量优异。
  为保证线上教学精准有效,让学生更快地适应、接受、参与线上教学,初三年级全体教师按照线下要求开展居家备课,反复研究课标、查阅资料、梳理知识要点,认真制作、调整、更改教学课件,让学生对线上教学由兴趣转换成喜爱。
▲初二年级教师正在直播网课
▲初二学生在家上网课
  教师们借助每日作业小程序平台,保证日批日结,还贴心地使用或是亲切的评语,或是鼓励的言语,或是等级评价等不同方式,关注着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给予积极正面的引导和评价。
▲初一特色作业
▲高二学生正在完成线上作业
  线上课程的设计,既遵照上级精神,又结合本年级情况设置,讲究劳逸结合,身心协调发展。学生们根据所在小区管控要求,合理安排体育锻炼、家务劳动,课外阅读等。
  书桌前,灯光下,奋笔疾书;书本上,脑海中,笔记清晰。一字字认真聆听,一句句牢牢谨记。
  “尽己之能助抗疫,师生协力克时艰”。居家期间,初2024级21班的同学们打开电脑,拿出手机,只为用心学习。他们全神贯注倾听着,思索着,笔尖下流淌出工整的笔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