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党员干部勇担当,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2-04-14 16:2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第一时间响应蓬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执行副组长、局其他副职领导任副组长的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教体系统教职员工迅疾出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创新“123456”工作法
  创新工作思路,推行“123456”工作法,着力解决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布局,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了防疫最小单元,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明确1个目标,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确保不在校园内发生疫情”的总体目标,统筹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狠抓2个重点,即坚持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进行管理。精准摸排重点人群,特别是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含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建立实时台账;对校园食堂、寝室、教室等重点场所规范清消,做好详实记录。紧扣3个环节,即校园内防疫常态化管理,建立信息平台,落实防疫作业,加强宣传培训;校外引导形成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个人及共同生活人的旅居管理,将个人及家庭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情况、接触史等信息及时报告班主任;校门务必做到“三同查”(人车同查,生熟同查,人物同查)和“三必查”(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卡,必查核酸检测报告)。建立4本台账,即对于到达或者来自成都、船山主城区等重点敏感地区的学生、教职工、校内住户、校内市外师生职工,全县各校及时建立4本台账,并将相关情况报送至教体局,确保“心中有数”。贯彻5个清楚,即完善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网络体系,做到学校校长、年级组长和分管领导、班主任、教职员工、门卫、学生每个层面的“5个清楚”。坚持6严6到位,即从严思想认识升级,应急状态必须到位;从严防疫漏洞排查,问题整改必须到位;从严执行防控规定,措施落实必须到位;从严管控聚集活动,活动暂停必须到位;从严人员出行管控,健康管理必须到位;从严日报告日调度,责任纪律必须到位。
  一线防控“疫”不容辞
  3月30日以来,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志凌带队深入大石、三凤、任隆、蓬南等片区督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问候了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教职员工。在对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杜志凌要求各学校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对居家隔离学生家庭的跟踪监测,发挥自身教育阵地的作用,广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知识,正确引导舆论,维护社会稳定。
  蓬溪县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九个片区100余所公民办学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个别学校出现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足之处,及时提出了批评意见并现场督促整改。针对暂停线下教学的情况,要求各学校立即组织师生加大“线上学习”力度,确保“停课不停学,网络同步学”落到实处。
  蓬溪县教体局机关10余名党员干部每日下沉城南社区一线,化身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抗疫的骨干力量;20余名党员干部每日下沉到高升乡的高升社区、小东村、新建村、莲枝村,与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了教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蹲点包校学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的教体党员干部风采。
  从教育管理到抗疫一线,蓬溪县教体局党员干部同心战疫,用行动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彰显了党员的品德与仁心、温度与力量,为蓬溪疫情防控添上了一抹艳丽的党旗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