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遂宁市仁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
2022-04-14 16:48:00
仁里小学
  卷土重来的疫情再次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为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文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遂宁市仁里小学校于4月11日启动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线上教学期间,教师们时刻保持与学生的联系。课前,教师提醒学生按时上课,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观看方式和课程教学进度发至班级群;学生自主学习后,教师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课堂讨论,结合线上学习进行课堂练习,对学生的疑问进行辅导解答。
  课后,教师根据学科作业特点通过班级交流平台(企业微信、QQ、钉钉等)认真批改学生作业,达成教学的最优化。大家用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为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坚守好属于教育工作者的“疫线”。
  为了保护学生视力,线上课程结束后教师及时提醒学生们做眼保健操或向远方眺望,缓解疲劳,预防近视。
 
  同学们利用闲暇时光,在家里、在院子里……开展颠球、跳绳、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锻炼方式,愉悦了身心,强健了体魄。
  此外,教师还布置了一系列亲情活动,组织同学们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开展趣味运动和亲情活动,给家庭带去了不少欢声笑语。
(文:许小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