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活动
2022-04-14 16:53:00
城北小学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由于疫情期间,学生未到学校,城北小学制定了特殊的活动方案,通过班主任群、企业微信、电子显示屏、做手抄报、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各班班主任利用线上学习的机会,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向全体学生讲述为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覆盖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该怎么做、发现间谍行为我们该怎么办等知识。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预防疾病、上网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和要求,极大地提高了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城北小学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教育主题,争创“和谐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2-03-24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