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裕丰街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18 15:26:00
裕丰街小学
  疫散花开,带着重逢的喜悦,同学们回到了干净整洁的校园。为做好学校防疫工作,确保学生安全,4月18日早上,遂宁市裕丰街小学利用广播和班班通在室内进行主题升旗仪式和班队会活动。
  屏幕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们高唱国歌、敬队礼,用他们的歌声向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致敬,向逆行的英雄致敬,更是向英雄的城市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德育主任利用校园广播作了《共防时疫,同赴未来》的主题讲话。对同学们的居家表现表示了肯定和赞美,通过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及学校老师等各个工作岗位上人们的辛勤付出对学生进行了爱国、爱党、爱生活以及感恩励志教育。并对全体师生复学复课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紧绷思想之弦不放松,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随后,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总结学生居家学习情况,重点针对校园防疫要求,预防传染病、防溺水等安全卫生,疫情之下的学生心理健康以及校园常规活动要求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
主题班会——七部洗手法
主题班会——学习防溺水教育明白卡
主题班会——学习正确佩戴口罩
  “复学归来日,奋斗正当时”,裕丰街小学把疫情当教材,通过此次主题晨会,教育和激励裕小学子牢记疫情防控的责任,砥砺前行,与祖国共成长。校方表示,学校也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实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