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动员大会
2022-04-19 19:2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18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总结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动员大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主持。局班子成员,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及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遂宁市“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总结暨“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总结了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明晰存在的短板,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局基础教育科、职成科,遂宁中学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自开展“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活动以来,全市教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教育体育发展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正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工作压力,坚决以“六大对标竞进”行动为抓手,凝聚共识,对标晋位,逐个突破,教育体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拿出实际行动,付出艰苦努力,在学习过程中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遂宁办法”,走出富有特色的“遂宁路子”,用实干实绩赢得对标赶超活动的主动权和最后胜利,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教体贡献。
  会议强调:
  全体干部要突出“对标”细化“对表”责任,坚定“赶超”的勇气。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市直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在提高站位中精准“对标”,在明晰责任中细化“对表”,在突出质效中全力“赶超”;
  要突出“实干”优化“实施”路径,明晰“创新”的目标。重点按照国、省政策要求,结合“1373”工作思路,在完成“六大对标竞进行动”中“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主要任务的基础上,向“抓项目、创亮点、树标杆”更高目标迈进。推动重大项目“结出硕果”,推动关键工作“点上出彩”,推动教体事业“面上开花”;
  要突出“奋勇”强化“奋进”状态,落实“争先”的举措。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加紧督促指导,进一步推动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盯位置、找位次、排位序,以奋进的状态打造一批突破常规、打破惯例、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教育体育重大项目,力争单项工作当样板、整体工作创一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