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遂宁市委督查遂宁中学共青团工作
2022-04-21 17:20:00
遂宁中学
  4月20日上午,共青团遂宁市委书记刘光健一行到遂宁中学调研指导团员发展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等相关校领导陪同督查。
  在调研工作中,刘光健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党群活动中心、创客空间、校园电视台等团活动阵地,充分感受学校在活动场所、主题开展、制度建设、德育教育等方面对团员青年的全面教育成果。参观过程中,刘光健书记还听取了张东校长关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参观校史馆
 
▲参观党群活动中心
 
 
 
 
▲参观创客中心
 
▲参观校园电视台
  与此同时,督查组就学校团员发展相关工作以及团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深入了解了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学生活动开展等情况,认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刘光健书记强调,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是团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不断做到青年思想引领润物细无声;要夯实组织建设,规范团员发展流程,抓实抓细发展团员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团员;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好、用好网上阵地,发挥其对团员的教育引导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抓好团员思想教育工作。
  据了解,目前,遂宁中学团委现有团委书记1名,团委副书记5名(含学生副书记1名),少先大队总辅导员1名,团委干事3名。团员数量:智慧团建登记1165人,实际在校团员1062人。其中高中团员979人;初中团员69人;在职团员青年14人。在校团员团支部共41个,包括1个教工团支部,2个流动团支部,37个班级团支部,1个年级团支部。由初一、初二年级的40个少先中队组成学校少先队大队,并在2020年成立了学校少工委。
  本次督查工作,不仅是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拓宽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新视野、新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遂宁中学将继续探索党建带团建工作新路径,进一步加强学校团组织队伍建设,在团员发展中严格控制团员质量,择优入团,并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遂中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