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生资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2022-04-22 16:4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20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生资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计划基建与财务科科长姜文主持。各县(市、区)、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祝宗山对开展学生资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各地、各校要认真对待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认真查摆教育资助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
  要牢牢把握资助政策宣传的“三时三面两线”,即招生时、报到时、毕业时三个关键时点,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层面,线上、线下两条主线,构建广覆盖、高效率的资助政策宣传体系。
  三是推进精准资助,规范审批流程。
  要提高资助对象的认定精准度,严格按照“一查二访三验证”方法进行认定,评审环节落实步步留痕,坚决杜绝“一纸困难申请材料定困难生身份”,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
  四是加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运用。
  通过积极推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学生资助资金工作,解决数据共享难题,化解“一卡通”工作存在问题,及时督促学生办理、激活社保卡,确保学生资助各项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足额发放。
  五是进一步加强监管。
  要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建设、对象评定资助兑现、档案管理、信息安全等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格追究相关单位责任,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充分发挥国家财政补贴资金作用。
  祝宗山强调,资助工作要应助尽助,推进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规代管、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二次分配、优亲厚友、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扣留“一卡通”等违纪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