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三到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04-22 17:23: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安排部署到位。4月12日,省教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后,射洪市副市长张君赓即组织该市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长、学区督导办主任和直属学校校长等30余人召开会议,传达省厅会议精神,对射洪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系统学校深刻汲取宜宾、内江学生溺亡事件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强化宣传教育和加大隐患排查为主抓手,做实做细射洪市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射洪市教体局联合射洪市应急局、融媒体中心,制作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音频、视频,通过微播射洪、射洪应急、射洪教育等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阅读、分享达10余万人次。4月中旬至10月下旬,电视台和镇村广播将在中午、晚上、和五一、端午、暑假期间等重要时段,滚动播放防溺水音频和警示教育片,切实提升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各学校全面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一是宣传教育。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专题班会、安全宣誓、签名活动、展板宣传、知识竞赛和每天中午、晚上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音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主题教育,确保“六不”防溺水基本要求入脑入心。二是警示提醒。利用家校微信群、QQ群,转发防溺水安全提示信息,严格落实“每天放学前一分钟”“周假前一刻钟”“学期(包括法定假日)放假前一课时”安全警示教育。三是家校共育。发放签订《防溺水告家长书》10万余份,做到无一漏签、代签,敦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四是专项整治。对照《学校防溺水专项整治行动问题排查清单》,自查问题隐患30个,已全部完成整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射中实验校进行防溺水知识问卷考试
射洪市天仙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学生签名宣誓活动
(梁国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