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办“迎地球日 赏地理美”制图大赛学生优秀作品展览活动
2022-04-25 11:16:00
遂宁二中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与生活相关的地理事物,引导学生珍爱地球,树立”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遂宁二中地理教研组于4月举办了主题为“迎地球日 赏地理美”的地理制图大赛活动,并于4月22日将学生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
  本次活动的参赛对象为初高中年级全体学生(毕业年级除外)。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增强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意才能,让学生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大赛由画创意地图、构思维导图、做地理模型三大主题内容组成。学生结合自身兴趣,采用个人创作或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相应主题内容。本次大赛共收取学生作品246份,其中获奖作品有66份。作品内容丰富多样,创意十足,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彰显出了该校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发展的无限潜能与可能性。
  创意地图
  本次比赛活动共有22幅创意地图获奖。除了常见的中国轮廓图、四川轮廓图外,部分学生还绘制了中国降水分布图,中华美食分布图、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融容等,生动形象,趣味十足。
  思维导图
  本次比赛活动共有24幅思维导图获奖。学生发散思维,展现出较强的逻辑性。其中,高二3班的李佳灵所绘制的《中国民居图》最具代表性,精美绘制出了中国四大地理区域所能够被代表的民居图。
  地理模型
  本次比赛活动共有20件地理模型获奖。学生们能够善于发现并利用自身身边的物品制作出丰富多样的地理模型。例如有的学生利用红豆、黑豆、绿豆等谷物制作出了中国地图;有的学生用毛线勾勒出了中国铁路网;有的用气球来制作成地球模型等等。学生们集思广益,大多采用团队协作方式完成了地理模型的制作,模型制作精良,创意十足,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此次的地理制图大赛活动圆满结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方表示,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又激发了学生学习地理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