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建引领性示范高中,笃行不怠向未来——射洪中学召开创建“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动员会
2022-04-25 13:42:00
射洪中学
  4月23日下午,射洪中学创建“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动员会在教学大厦北五楼西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赵启波主持。
  学校副校长王小涛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再次传达了射洪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大家不断学习、研究、实践、提升,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清泉作创建“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动员部署。他从申报依据、基本条件、遴选程序、申报管理等方面作了阐述,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安排。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射洪中学是一面示范旗、一支主力军、一个制高点,代表着射洪教育的高度、厚度和宽度。射中的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问题与发展同在。全体同志要以“戒满尚学、戒懒尚勤、戒庸尚精、戒浮尚实”为工作要求,以“传承、坚守、创新、发展”为工作方针,以“创建四川省引领性示范高中”、“建设高质量发展学校”、“创办中华名校”为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踔厉奋发抓教育,笃行不怠向未来。希望大家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学习意识和忧患意识,构建射中命运共同体,以这次创建工作为契机,共同努力将射洪中学建设成为高质量、可持续、现代化的学校。
  《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遴选管理办法(试行)》指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和四川省特色办学普通高中两类。
  四川省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是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治理体系科学高效、管理制度符合新时代要求、课程资源丰富、改革成效显著、育人质量一流、社会广泛认可,在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改革育人模式和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等方面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普通高中学校。
  射洪中学是四川省首批、遂宁市第一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校上下将团结一致,积极行动,践行“无愧无悔”的射中校训,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创建四川省首批“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努力奋斗,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射洪市“建设八区,奋进百强”贡献射中力量。
(王姗、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