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科所组织省级课题开题论证网络培训会
2022-04-25 14:1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推动遂宁市教育科研工作,培育教学成果,助推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4月22日,遂宁市教科所以大英中学省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为契机,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研机构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教师进行网络观摩。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人数达700余人。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烨教授
  此次大英中学开题论证会,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烨教授担任开题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副所长杨贤科、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克乐(中国科学院在读博士)等组成专家团队。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副所长杨贤科
  祝宗山指出,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2025年县域高中发展要实现主要目标,大英中学以县域高中发展路径为研究切入点,选题具有实践意义。大英中学要以县域高中为切入点,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下,扎实推进实践研究,探寻新的路径,为遂宁教育作出新的贡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保持科研热情,提升科研水平,正确认识科研与教研的关系,正确处理学问与学术的关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大英中学校长李隆全致辞,简要介绍了大英中学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课题组负责人王琴作了开题汇报,对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目标、内容、路径、保障等作了详细阐释,随后,专家组成员就课题的选题方向,研究路径,研究基本方法、研究团队保障、开题报告完善、科研工作规范管理等做了详细的指导。
  本次网络观摩培训会,是遂宁市教科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在前期利用网络开题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工作的体现。参培教师纷纷表示,利用网络观摩形式,能更快更广接受高规格专家指导,受益良多,也有利于推动全市科研工作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