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元市剑阁县金仙小学开展“书声满校园”系列读书活动
2022-04-25 14:56:00
金仙小学
  为培养阅读习惯,助力师生成长,广元市剑阁县金仙小学抓住第27个“世界读书日”契机,于近日开展了“书声满校园”系列读书活动。
  开展教师读书活动。学校承担费用,让教师选购自己喜欢、工作需要的教育书刊;建立读书小组,形成比学赶超的读书氛围;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促进书刊内容思想领会,扩大读书效果效应。截至目前,本学期已举办教师读书分享会两次。
  开展学生“读英雄故事、知感恩奋进”与“诵国学经典,传中华文化”两大读书活动。本学期,在抓好学生阅读“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将《100个令人崇拜的英雄故事》和《三字经》部分内容也纳入学生诵读计划。学校在清明节前夕举行了“爱国英雄故事会”,在4月21日举行了《三字经》诵读比赛。
  “阅读是最有效、最经济的学习方式。让书声充满校园、书香浸润成长,是我校努力探索的一条发展道路。就目前来看,阅读对促进师生、校园变化的作用明显。”金仙小学校长杨林旭同时兼任了教师读书引导人,对走这条道路,他信心满怀。
学校校长、读书引导人杨林旭在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上讲话
青年教师杨加雷在教师读书分享会上发言

四年级学生在参加经典诵读比赛
(张小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2219999 2020-09-11 15:43
SRC-353332599 2020-09-11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