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梅敏一行到遂宁市裕丰街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视导活动
2022-04-26 16:08:00
裕丰街小学
  4月25日上午,伴随着夏日的艳阳,遂宁市船山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梅敏副所长、肖世容主任、龚小宁主任一行走进裕丰街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视导活动。
  视导组首先随机走进了不同班级,翻阅了学生们的书本,并和学生一起去感受老师们在“双减”背景下的真实课堂。听完课后视导小组的领导和执教学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裕丰街小学分管教育教学的杨帆副校长向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学校“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模式、教研规划、作业设计、“五项管理”、信息技术2.0培训、以及“智慧”课堂教学工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杨帆副校长从学生“学”的角度出发,向专家们介绍了在“双减”背景下推进“生态课堂”建设,实现“三个”教育目标的路径,突出学生学习方式到学习兴趣的变化,从“学”的变化之中追溯教师“教”的“五大”策略。“以学定教”、“以学为本”的理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视导组的肖世容主任、龚小宁主任对裕丰街小学的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反馈与点评。他们肯定了学校“五育”并举工作教学常规中能够落地生根,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肯定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理论支撑、措施具体、成绩显著。同时也希望裕丰街小学继续在探究有深度、有广度、有生成的课堂建设的路上,沿着既定方向继续前行。
  最后,梅敏副所长对本次视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再次肯定了裕丰街小学在“双减”政策下作业设计有特色、有提炼,“五项”管理举措得当,成效显著,各项工作的开展是着眼实处,稳步推进。希望学校能够紧紧抓住新课改的方向盘,在学校“生态课堂”理念的路线图下,让“双减”下的智慧教学迈开新的步伐,再创佳绩。 
  校方表示,裕丰街小学将本次视导作为学校教育发展新的起点,通过再研新课标、再研教材文本、再研作业减负,创新教学方法,引领学生有效学习,推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师生携手行走在幸福教育的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