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接受遂宁市船山区教科所关于2022年“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视导
2022-04-26 17:18:00
城北小学
  4月26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教科所所长何冠军一行对城北小学2022年“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进行了视导。
  视导组根据学校课表,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五节课例,课后,与授课教师、学科发展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反馈交流会上,分管教学副校长蒋琴就城北小学校本教研、教育科研、“三个课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推进课堂教学变革的情况作了汇报。
  视导组成员反馈了意见,何冠军所长特别强调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要重视并做实校本研修,提质减负的关键在于课堂变革,提升课堂效率,他鼓励学科教研基地建设与校本教研相结合,抓实集体备课,鼓励教师参与微型课题的研究。
  最后,城北小学校长邓伟就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及未来的打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教学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狠抓教学质量不放松。
  校方表示,城北小学通过接受区教科所关于2022年“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视导,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学校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按照省教科院《四川省普通中小学各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四川省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规范课堂,健全评价机制,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蒋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