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培训会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
2022-04-27 16:4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遂宁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探索“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有效途径,为全市高中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助平台,4月23日下午2点,遂宁市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培训会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
  培训会上,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昳应邀作了题为《人文关怀点燃激情 绿色高考激活人生》的专题讲座。“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用事关未来的计划办好最代表未来的基础教育,让教育效能助力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培训开始前,胡昳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容,梳理了20年来影响我国教育改进的概念,指出面对未来不确定的世界变化和教育的深化改革,唯有识变、应变、求变、善变、智变才能求得生存和发展,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变。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昳应邀作了题为《人文关怀点燃激情 绿色高考激活人生》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胡昳老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她对新高考改革形势下教育教学的看法。并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的实践案例出发,从“新高考”备考定位、备考文化、备考评价与备考过程四个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让参会人员更进一步了解了新高考的利与弊,以便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和备战高考。同时,她指出,在教育教学中要做到科学、有序、最优化、人性化开展“绿色高考”;要落实有序管理,追求品质成绩,优化顶层设计,推动“三维整合”;要深度研究与精细落实并举,持续提升质量品质。
  讲座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学习名校经验,仔细做好培训笔记,积极互动交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力争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的具体实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作总结讲话
  最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会,是落实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成遂合作、开展对标竞进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市高中工作尤其是高三备考冲刺工作的有效路径。随着成遂教育的合作开展,优质的成都教育资源和优秀的成都教育实践必将给遂宁教育带来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他强调,四川今年已经明确启动实施新高考改革,各个学校要精心谋划,抢抓新高考改革机遇,在选课组合方式、学科教师结构性短缺、教学用法、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课堂改革等方面深入思考,提出对策;当前高三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期,备考更需要人文关怀、需要精细、需要统筹,在适度保持考练的基础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引导、心理调节。
  本次培训兼具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性,深化了全市教育管理者们对新高考改革的认识,有效应对新高考改革的难点,适应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学生培养和教学变化,提升遂宁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校方表示,下一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将继续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更新观念、完善机制、提升内涵,完成教育改革与学校发展新任务、新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