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27 17:0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向上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和崇尚廉洁、依法治校的良好育人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廉洁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创建廉洁阵地,营造廉洁氛围
  为拓宽廉洁文化建设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学校因地制宜,将瓷砖广场的长廊和教学南楼一楼走廊合理利用,建成了别具一格、寓意深刻的“廉洁文化展示区”和开放式“廉洁教育活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思廉清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丰富团队活动,触摸美好心灵
  学校以团队活动为载体,努力增强廉洁教育的实践性,使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学廉洁,养正气”故事会、“廉洁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诵廉洁诗歌、读廉洁经典”“廉洁进校园” 团队课……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帮助学生们在自主体验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们受到“正直、廉洁、诚信、守法”的文明素养的熏陶,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中茁壮成长。
  翰墨书廉洁,妙笔扬清风
  各班以“写方块字,做清白人”硬笔书法比赛,观看廉洁微电影后写感受,廉洁征文比赛,创办廉洁手抄报,廉洁诗歌创作,为廉洁古诗配画等形式,帮助学生们将“敬廉崇洁”四个字根植于心,让学生们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敬廉崇洁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坚定信念。
 
  清风寄语,家书话廉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学校大力提倡“以好家风育好学生”,秉承“廉洁教育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将“廉洁家风”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大手牵小手”,让学生从小接受好家风家训,崇廉尚廉;“小手牵大手”,把学生在学校学到的廉洁意识、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带回家庭,影响家长言行,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清风徐来,“廉”花自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有力推进了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校方表示,将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之风穿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廉洁之花盛开在每个人的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