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少先队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大队举行2022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2022-04-28 10:01: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构筑全员参与、完善持续、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2022年4月25日上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队旗手与护旗手高举大队旗,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庄严地举行了出旗仪式,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大队辅导员尹晓庆老师对“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并和少先队员们、预备队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争章的要求和目标,红领巾奖章的类别和争章操作等实施策略。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杨长军为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致词。
  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况丽向全体队员提出要求与希望。
  学校少工委主任杨长军、常务副主任王红波、况丽,少工委副主任胡春兰给获得3月特色章的学生颁发并佩戴奖章。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以红领巾奖章活动为依托,高举队旗跟党走,相信队员们能够在争章活动的熏陶下,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中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做一个关心生活、关心社会、关心未来的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的奖章汇聚大大的能量,在党的带领下、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启动仪式之后,为确保“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少工委组织各中队辅导员开展“红领巾争章”主题队课,对全校队员详细讲解了河东实验小学校2022年红领巾奖章争章的具体实施方法和标准,并引导队员确立目标。
  邓春芳老师在三(二)中队开展以“红领巾奖章”为主题的微队课。
  校方表示,学校少工委以“红领巾奖章”争章为工作抓手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全体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尹晓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