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赛场奋楫争高下 棋盘博观见真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春季运动会
2022-04-28 11:07:00
富源实验学校

  2022年4月27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春季运动会在学校操场精彩开幕。为切实落实李江书记在遂宁市委发展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双减”改革和学校“着眼于未来,让每个儿童灵动生长”的办学目标,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意识,学校在坚决落实防疫要求前提下,安全、顺利地开展了本次运动盛会。

  让中国之“红”在象棋文化中绽放

  旌旗飘飘,鼓声铿锵。27日8:30分,精彩的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脸上挂着稚嫩且自信的笑容,兴致勃勃地从主席台前走过。他们将在运动场上团结拼搏、放飞自我。
  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现场的师生们脸上是难以遮挡的激动和热情。伴着催人奋进的旋律和铿锵的鼓点,令旗一挥,学校象棋兴趣组的学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欢快入场,顿时,巨大的棋盘方格成了红色的海洋。“马走日,相走田,兵卒永远冲向前……”在欢快的童谣声中,方队里呈现出“兵、马、相、士、帅”等精美的中国汉字。功夫扇的表演整齐划一,舞动的红扇像一个一个跳动的蝴蝶,将中国功夫和象棋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象棋是国粹,也是富源实验学校的特色文化。此次活动让传统文化进入学校,沁入每个学生的内心,彰显着富源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喜爱。
  让团结之“心”在比赛中尽起

  在开幕式上,王鹏飞副校长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在赛场上能收获出色的成绩,也能感受团结友爱的精神。在张四海副校长宣布比赛开幕后,现场顿时响起了一阵欢呼。
  随后,各参赛队员立即投入到精彩激烈的比赛中。本次运动会共有50米跑、1分钟跳绳、象棋比赛等七个单项和拔河比赛、50米迎面接力等团体项目。学生们你追我赶、勇往直前的精神让人感动,飞扬的彩绳、清脆的落棋声和绳索间跳动的红绳都是学生们奋勇当先的证明。在比赛中学生们相互鼓励、团结协作,不论胜败都是成功,他们用行动展现出了团结力量和昂扬的斗志。
  如果说“更快、更高、更强”体现了积极的竞技目标,那么“更团结”则彰显了更有温度的价值追求。五彩的跳绳、飞扬的衣袂、清新的春风和场上学生们洋溢的笑容,共同见证了富源学子对运动的热爱和对传统象棋文化的传承与坚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