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第十三届教研节之物理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2022-04-28 11:43:00
遂宁二中
  2022年4月22日,遂宁二中举办了第十三届教研节活动,物理教研组以《以课题为契机 深入探讨如何提高中学物理实验教学能力》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研节活动。得到了该校领导、遂宁市教科所专家的高度评价。
  邓青老师以《探究液体内部压强》为课题,在初二(4)班教室上了一堂实验探究课,整个课堂上,学生探索积极性很高,在思考,动手实验后,物理实验探究能力得到了提升。
  谭有利老师以《用单摆测重力加速度》为课题,在物理实验室上了一堂学生分组实验课,整个过程中,学生认真安装实验器材,认真测量和读取相关数据,最后对结果进行了误差分析,动手实验能力和数据分析及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
  课后,物理教研组组长何念平组织全组老师进行评课和研讨。
  在研讨和评课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对两位老师做得好的方面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为二中物理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建言献策。
  最后,遂宁市教科所刘刚所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遂宁二中物理教师对物理实验的教学能力,提到了二中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能自己发现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动手亲自实验,使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指出:青年教师要多学习,多专研,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去影响和指导学生,使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物理教研组长何念平老师做《基于核心素养的物理情景试题命题探究——以情景为载体 培养关键能力》为主题的讲座,对近几年高考命题动向做了交流,何老师指出,近年来高考物理命题多以日常生活、世界重大科技、世界重大发现为情景,考察学生的物理核心素养,这为教师们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物理教研组全体老师做了要求,他要求物理组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教材,新大纲,发挥集体智慧,备课组要深入探讨新教材教法和学法,使遂宁二中物理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