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安全生产专委会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04-29 16:2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27日,遂宁市召开全市教育体育安全生产专委会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回顾全市教育体育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刘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市教育体育领域安全工作情况及学校周边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遂宁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安居区、蓬溪县、射洪市围绕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整个社会安全稳定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教育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的基本保障,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安宁幸福的必要前提。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增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和单位紧密联动,学校和家庭共同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压实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各方责任。
  会议要求,要重点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校园安防建设,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全力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大力加强公共体育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共同抓好中小学生(幼儿)安全防护教育和管理工作,尤其要加强防溺水等安全警示和教育提醒,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地落实,防范各类意外事件发生。
  遂宁市教育体育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