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书法·蓬溪表达”2022年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正式开班
2022-04-29 16:35: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4月25日上午,由遂宁市蓬溪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联合举办的“中国书法·蓬溪表达”2022年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蓬溪县工人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该县中小学校54名骨干书法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小永,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县文广旅游局局长张光照,县文联主席蒲国蓉,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鹏,县书协主席李培友出席活动。
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作重要讲话
  会上,赵锋以《如何夯实中国书法之乡的发展基础》为题作了开班主题报告。赵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用好用活,把“中国书法·蓬溪雅集”做出特色和品牌;要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县委三县三城发展目标和“1337”工作思路,加快建设中国书法城“十个一”项目,全力打造“书乡门地特色城”,助推文旅融合知名县建设;要全力培养书法艺术人才,抓好青少年书法的教育培训,搭建高端人才与后备人才之间互动沟通的平台,形成书法“传帮带”格局,不断提高书法队伍素质;要高标准办好此次培训活动,用心用情讲好蓬溪书法故事,让书法艺术更好地在书法之乡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弘扬蓬溪书法文化体现更多担当,为蓬溪文化旅游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蓬溪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作专题交流
  杜志凌从蓬溪中国书法之乡的历史、蓬溪书法的现状、校园书法发展的方向三个方面与参培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充分发挥书法文化中的德育、美育价值,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二是希望大家要严格书法教学正确的方式方法,以最新的课程标准为指导,规范上好书法课。三是希望大家在书法教育教学中不断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传承中国书法文化,推动书法更好向前发展,为推动蓬溪“三县三城”建设和书法之乡培根铸魂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员课堂互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采取学习授课、临摹与创作、辅导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全县书法教师进行培训和考察,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蓬溪县书法教师的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完善书法送教和培训体系,助力教体系统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充分的准备,为打造蓬溪书法教育特色品牌,擦亮“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推动建设“书乡门地特色城”而努力奋斗。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