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园安全工作接受督导检查
2022-05-07 15:08:00
巴中市
  5月6日下午,巴中市巴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福荣,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彭冠华一行到巴州区第十一小学校督查学校校园安全工作。
  督察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督查。督察组到校后分组开展督查工作:一组督查人员直入班级,走访学生,查阅班级安全工作记录,检查班级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另一组督查人员到办公室查阅学校及教师会议记录,督查学校对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及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同时调阅了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学校特异体质及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台账,详细查看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料,及心理健康问题学生辅导记录,听取了学校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安全工作汇报。
  督察组对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安全工作软档方面存在的不足。
  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福荣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安全工作形势。二、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三、守好阵地,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四、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安全教育形式。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局长彭冠华强调:一、列好安全隐患清单,逐一整改,逐个销号。二、建好特异体质和心理问题学生台账,做实做细心理辅导工作。三、注重教育方式,家校协同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学校校长朱秀明表示,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为学校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研判本校校园安全工作,健全安全督查机制,补齐软档工作短板,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创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
(索怀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