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家务我能行”劳动教育主题队会
2022-05-07 15:10:00
巴中市实验小学
  为培养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激发劳动热情、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近日,巴中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家务我能行”劳动教育主题队会。
  本次主题队会汇报班级为二·二中队,队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学生劳动实践的能力,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活动前,队员们在家做了一项小调查。调查发现,家人们每天都要任劳任怨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家务事,很辛苦。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家里的一员,他们要主动承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减轻家人的负担。
  队员们说到做到,他们在课余时间里热情地投入到家务劳动中,扫地、拖地、整理房间,家里变得干净整洁多了;他们制作了可乐鸡翅、桂花炒饭、凉拌黄瓜、水果拼盘等美食,和家人们一起品尝。
  为了感恩家人们每天辛勤劳动、默默付出,队员们向家人们递上一杯水、道一声“您辛苦了!”。女队员们活动现场深情表白,为家人们献上一支舞蹈《有你就幸福》。
  为了给队员们提供一个在劳动中大显身手的舞台,队会活动现场,中队长组织队员们进行了家务劳动大PK:叠衣服和制作水果拼盘。叠衣服可是队员们最拿手的家务活儿,只听主持人说“开始”,各队参赛队员立刻把衬衣平铺在桌面上,一边哼着叠衣儿歌,一边叠衣服,两旁的队员们直呼“加油!加油!”一转眼的功夫,衣服就整整齐齐地叠好了。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们,中队长还为他们颁发了“家务小能手”胸章。
  队员们活动现场制作起了水果拼盘,这一轮他们分成男女两队进行PK。劳动时配上优美的音乐,心情更愉悦,队员张源心还为大家弹奏了动听的古筝音乐《南泥湾》。女队员们个个心灵手巧,她们用橘子、葡萄、圣女果等水果拼出一只漂亮的孔雀。男队员也毫不示弱,他们别出心裁,用水果加蔬菜,拼凑出森林运动会的场景。现场队员们欢呼雀跃,纷纷赞叹:这些参赛队员真是当之无愧的“家务小能手”啊!
  现场PK结束,队员们伸出双手,一起拍手朗读《劳动拍手歌》,大家纷纷立志要坚持每天做家务,人人争当“家务小能手”。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少先队活动丰富多彩,展示了队员们在劳动教育实践中取得的可喜成果,使队员们懂得了要感恩家人,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练就一定的劳动技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谢金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