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当生活小达人”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07 15:37: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儿童劳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德育处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当生活小达人”主题教育活动,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生们积极开动脑筋,精心制作水果拼盘。紫晶的葡萄,熟透的香蕉,红红的苹果,可爱的小番茄,诱人的橘子……色彩缤纷的水果在学生们的精心设计、巧手装点下新鲜出炉。乖巧的“小瓢虫”,怒放的“花朵”,生机勃勃的“椰子树”,可爱的“小黄鸭”……每个拼盘都创意无限,美不胜收,令人眼花缭乱、赞不绝口。亲手制作水果拼盘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想象、创新及审美能力,提高了大家的劳动素养。
  学生们争做“自我管理小能手”:自己整理书包、书桌、房间,学习如何用针线缝纽扣,掌握系鞋带、叠衣服、叠被子等生活技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主动做。学生们在实践中改掉了生活中依赖家长、东西乱放的坏习惯,提高了自理能力,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全面发展!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草木繁盛的五月,阳光和煦,清风徐徐。学生们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在家里的小菜园或育植角等地方养殖果蔬花草、小盆景,主动开展整理花坛、清理垃圾等活动,用自己的双手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奋斗成就伟大梦想。学校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我和爸妈换岗位”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们在劳动中学习本领,掌握技能,体会收获,懂得感恩!“小小劳动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劳动!扫地拖地、煮饭洗碗、擦桌收拾……学生们纷纷化身为“家务小能手”“巧手小厨师”“环保小能手”,活跃在劳动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不仅收获了家人的赞许,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还领悟到了父母劳动的艰辛,坚定了“美好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的信念。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伴着微风,和着夏韵,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迈入风光旖旎的农间,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埋头苦干的精神,参与到农事劳动学习中。他们或田间插秧,或收割油菜,或水果采摘……学生们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一起争做劳动小达人!同时,他们也理解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懂得要尊重劳动、爱惜粮食!
  “生活即教育,劳动创造美。”校方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美好和劳动者的伟大,形成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从而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