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被评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学校
2022-05-07 16:02:00
射洪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经学校申请、各级推荐、专家严格评审,四川省射洪中学校成为该科普行动的全国试点学校,射洪市唯一。
  射洪中学表示,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进行科教资源合作共建、科技活动的普及推广、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让“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切实落地落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教育,为党为国培养更多新时代科技创新精英人才。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名单
  四川省
  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校
  旺苍县七一中学
  青川县青溪初级中学校
  眉山市第一小学
  四川省阆中中学校
  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永盛小学校
  四川省射洪中学
  遂宁市绿然国际学校
(文:谭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