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遂宁二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团课
2022-05-10 17:14:00
遂宁二中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9日,遂宁二中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委书记吕莎老师主持。
  团课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1919年,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沉睡大地,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觉醒年代。同学们在观看完《沐浴党恩 百年风华》视频之后,对那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在先辈激昂的呼喊声中,燃起赤诚的爱国之心,立志民族复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也鼓舞着遂宁二中学子奋力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抛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同学们在歌声中穿越时光,追忆着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也对民族复兴充满希望,立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做一个刚健有为的新时代新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