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
2022-05-11 17:03:00
遂宁中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队伍建设,增强共青团员的组织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5月9日下午5点,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团委书记周剑,副书记徐纯杰、郭梅出席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五·四”运动主题的短片,短片内容再现了峥嵘岁月里,无数爱国人士为了自由民主艰难探索的真实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智慧非凡、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体现了一种血肉相连的同胞之情,一种早已深入骨髓的民族情怀。现场的同学们通过视频短片,触摸历史、对话先辈,在追寻先辈们的不凡足迹中受到教育。
  仪式现场,周剑书记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老师和老团员为36位新团员佩戴了团徽,颁发团员证。团徽闪亮于胸前,新团员们难掩心中的自豪之情,笑容明媚,眸含星光,心中充满了对团组织的崇敬,少年征途自此开启了全新篇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洪亮、坚定的声音在仪式现场响起。徐纯杰副书记带领着36名新团员在团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言代表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通过宣誓仪式,新团员们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随后,黄苗淼同学代表老团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和感受。她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合格的共青团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杨锦蓉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成为团员是新航程的开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坚定的信念、良好的素养,拼搏出一个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唐悦副校长讲话。首先,他向新入团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宣读了《团章》中关于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场;培养‘两种功夫’:一个是本分,一个是本事……”唐悦副校长在讲话中借用了北大校长王恩哥上任时的“十句话”以此勉励新团员们,希望新团员们以入团为起点,以身作则,在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现场,郭梅副书记还对共青团的性质、团的光荣历史、团歌、团旗、团徽、团证、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团要求以及从严治团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仪式最后,全体团员高声齐唱团歌,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本次入团仪式圆满结束。庄重的誓言,亦是嘹亮的号角。此次入团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团员活力,让团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刻领悟到了共青团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入团仪式后,新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身作则,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青春风采,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一光荣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