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迎接船山区教科所 “双减”背景下学科教育发展视导
2022-05-11 17:57:00
唐家小学
  5月11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教科所视导小组七位专家在何冠军所长的带领下,到唐家小学指导工作,本次教学工作视导采取听、查、访、谈的形式展开,着重量化学校课堂改革、校本研修、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和“三个课堂”建设四个方面。
  视导之行,于课堂中精准“把脉”
  专家团队深入课堂,走近教师,走近学生,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教师的常态课。专家们以“视”析现状,以“导”为航向,对各学科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评课,充分肯定了几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与创新之处,也结合实际对其中的不足之处进行细致指导,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策略支持。 
  视导之行,于交流间悉心指导
  课后,视导小组的专家和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围绕听课内容进行了悉心指导,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交流点评给老师们今后的备课和教学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视导之行,于总结里聚力提升
  座谈反馈会上,黄军副校长向教科所相关领导汇报了学校“双减”政策下开展的各类活动,从课堂教学改革、校本教研、教育科研几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肖永红校长就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及未来的打算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有温度的农村教育。
  何冠军所长在座谈中指出,应该深刻认识办好美丽乡村学校的重要意义,在大力提倡乡村振兴的当下,学校更应统筹利用好各种资源,办有品质的教育,不愧对大众对于学校的期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抓关键,即重视课堂教学;要抓基础,即精准落实区域研修校本化;要抓核心,即充分利用四大网络资源平台,全面提升教师自身素养。专家们精细分析与反馈教学的情况,肯定了学校教学管理、“双减”落实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深切寄语学校力争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学视导是一次自省,是一次提升,更是一个向前迈进的冲锋号!本次教学视导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减负提质增效”,使学校教师迅速适应“双减”背景下教学的新要求,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的方向,真正做到“五育并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