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巴州区鼎山学区初中英语大教研活动在果敢小学举行
2022-05-12 11:46:00
果敢小学
  为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双减”政策,积极推进初中英语“高效课堂”建设,提升英语教师教学能力,研讨初中英语“高效课堂”教学方法及中考英语复习策略,探究初中英语教学的新方法。5月11日,巴中市巴州区鼎山学区初中英语“中考阅读复习策略研讨”大教研活动在果敢小学顺利开展。鼎山学区教育督导组、初中学校教科室主任、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课堂展示活动中,果敢小学黄倩老师以四种中考阅读常见题型为主线,以英语阅读4个步骤为基点展开了教学。清晰的教学思路,多样的教学方法,恰当的教学点评给与会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充满活力,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很好体现。     
  羊风小学的张贝老师围绕历年中考真题,针对中考阅读题型的出题规律,就如何提升学生阅读题型解题能力进行课堂展示。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构思巧妙,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有所获,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课后,各校中心发言人从课堂设计、专业素养、目标达成以及学生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两位教师的授课情况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区初中英语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多校优质资源的共享,又为“高效课堂”建设,教学策略研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开辟了新途径。(李鸟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