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警钟长鸣抓防范,防震减灾保平安
2022-05-12 13:43:00
遂宁中学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值此之际,遂宁中学开展了第8期德育大课堂——警钟长鸣抓防范,防震减灾保平安。
  受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在室内进行,由团委副书记杨兰老师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和一声铿锵豪迈的“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护卫队员庄严敬礼,同学们立正行注目礼。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优秀青年教师梁佩玲老师带领师生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
  地震是自然界十大灾害之一,也是损失最为严重的灾难,带给社会和人们的是破坏和毁灭。目前,⼈类对地震的预报,仍然是一道尚未攻克的科学难题。防震减灾贯彻的是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重点抓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学生们观看了主题视频《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学习防震减灾常识。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未成年人的思想、品行、习惯,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遂宁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珍爱生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5月,遂宁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统领,以构建平安校园为目的,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防灾避险意识,提高防风险、战疫情意识,为努力构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离队入团暨“我的14岁集体生日”主题队日活动
  为壮大共青团队伍,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推进共青团发展建设,增强团员归属感和荣誉感,4月27日下午,遂宁中学在校本部举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离队入团暨“我的14岁集体生日”主题队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团委书记周剑,政教处副主任余莉,团委副书记修金良,团委副书记杨兰,少先队辅导员陈华以及新团员参加活动。
  2021-2022学年度,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各团支部、少先中队出色地完成了党政和上级共青团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其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的共青团、少先队集体和优秀个人。经研究决定,学校团委将对评选出的校本部初2022届3支部、介福路校区高2024届10支部等30个先进共青团、少先队集体,李波等38名优秀团支部辅导员、赵亦琳等473名五四优秀学生个人进行表扬。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公民”黑板报评比活动
  3月,遂宁中学在各年级开展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公民”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贯彻落实遂宁市委“1336”总体工作思路,奋力升腾“成渝之星”,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社会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遂宁中学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围绕净化文化环境和网络环境,坚决打击非法少儿出版物,彻底清除网上有害信息,努力推动“扫黄打非·护苗2022”工作深入开展,为创造师生良好的学习和文化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